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聂荣要闻

西洛次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双报到”服务活动

来源: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0 21:25
字号:

人勤春来早,服务正当时。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强化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3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西洛次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府办党支部“持续深化双报到 服务群众暖人心”“双报到”服务活动。

来到扎西社区居委会西洛次仁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群众代表话家常、聚民意,听意见、谋发展,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的建设、便民服务、群众增收及维稳值班等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切实让牧民群众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更加坚定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西洛次仁深切慰问了10户困难户,与困难群众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业、教育、医疗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给他们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同时鼓励他们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力争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增强内生发展动力,逐步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最后,西洛次仁带领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对扎西社区居委会周边道路、公共设施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充分发挥了办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西洛次仁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所在单位联系社区、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是推动机关党员在6小时外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载体,对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区域化党建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洛次仁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补齐民生保障短板、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真报到、真服务、真解难两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党在基层“代言人”、乡村振兴“领路人”的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团结带领牧民群众干事创业的本领。三要畅通社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要立足网格化管理,搭建群众沟通议事平台,有效拓展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用好用活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实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网格四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五要常态化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加强与联系社区的对接沟通力度,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聚社区所需、尽党员所能,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构建起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建设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